如果我死了

请将我与泥土为伴

不要天空的优雅

不要大海的壮阔

连森林的谧静也要舍去

我只愿和

卑微的

容忍的

关爱的

泥土作伴


如果我死了

妈妈

请你不要为我难过

因为这个世界上

你为我做的一切

已能够让我安然而甘甜

无以为报的我

感到满足


如果我死了

不要放哀伤的音乐

我喜欢mozart的欢快

也爱巴赫的严谨

山林的鸟儿的歌

让她们与我为伴

不要放悲伤的乐曲


如果我死了

敌人们尽可来拜

人生没有绝对的仇敌

我也从来没有时间恨过谁

如果让你感到干渴

请到我的坟前品一杯凉茶

小憩无妨


如果我死了

那些曾让我痛苦的

都将成为我死后最好的良伴

产生出幸福感

责任感

使命感

归属感

就像天堂里巨大健硕的立柱

没有他们我会很孤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