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你How to live,因为每个人会因为幸运或不幸经历一些很不人道的事情,这时候你有可能被命运拍打得抬不起头来。但是有谁能够在命运的面前抬起头来?你变成了一只大臭虫,变成一个社会所厌恶的人,被遇见的任何个人所唾骂,即使你最亲近的,包括你的父母和你的亲妹妹。你无法找到任何原来生活的轨迹,绝望像一道胜利的闪电,劈向你的头颅。这个时候,我们不应该苛责命运的不公,而是像一个智者一样老去,藏匿圣地。你精心地提取你生命中每一滴金华,变成一簇枯槁的玫瑰,你想哭泣,于是你哭泣。末了,你拾起粉身碎骨的自己,那些骨头,那些腐肉,渐渐地,你想让自己变成一颗树,一颗无花无叶之树,没有其他需求,只是吸收从天空降落的甘霖。

你是这棵树,不过你并不是经得住拷问。有一天,一个和尚走到树下,因天气的焦躁而停留坐下。他靠着树干,宽了一些衣带,任凭热气在清凉的树荫中循环、循环。并不是每一棵树都有这样的机缘,让一个生命走入他自己的怀里,于是落叶、落叶,像泪水一样簌簌地掉落。没有人知道这棵树,没有人知道这个僧人,没有人知道这块地,没有人知道这场肃穆的落叶。在一个僧人的眼中,这场雨化作心中一缕禅,飘散,如云如烟一般飘散。于是他站起身来,丝毫没在意身上沾满的泥土,向着天空说了一句:“诺!”便远远离开。

你并不因为一个辉煌而蜕变,你并无须为自己的无力而感到哀伤。你只是在一个完全无视自己的、注意力全无的世界里,靠着一点点宽慰,做着自己的事情,即使没有一点点的回报,也会安然自得。世界中时间不算什么,时间中你不算什么,没有一个真正让你重要的理由,除非某个人疯了。于是,你也像一个疯子一样,奔跑着像一颗无枝五叶的树,你觉得功能满足就可以了,没有必要那么聪明。聪明是不能讨好任何神明的,就像世界原本就没有任何的讨好一样;只是存在,以及存在所要求的需求罢了,无它。

评论